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159号段3月全国开始放号 仍为2G号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07:28  第一财经日报

  广东移动 某负责人称,这些号码仍为2G号段

  本报记者 马晓芳 发自广州

  昨天,《第一财经日报》获悉,广东移动 将于3月份正式启用159号段,这一号段之前被认为是信产部批给中国移动 的“3G号段”。

  广东移动一位负责人表示,这次行动并不仅限广东省,而是中国移动已经开始在全国范围内统一放号。不过,中国移动集团综合部副部长高颁革以不负责具体业务为由,拒绝对此事表态。

  据了解,此次起用的159号段大约包括380万个号码,但首次将放号多少还不清楚。目前,主要的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计划是3月份,如果不出意外,应该没什么问题”。该人士说。

  广东移动该负责人否认了159将作为3G号段使用的说法。他表示,159仍将在2G网络上使用,之所以在这个时间放号,是因为原来的号段已不能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市场需要。

  根据中国移动 2005年中期财报,2005年上半年,中国移动新增用户高达1950万户,目前总用户数接近2.3亿户。

  159号段是中国移动2004年底获得134号段之后再次扩充的号码资源。到现在为止,我国13开头的号码已经全部发放完毕,其中134至139属于移动GSM网络,130至132为联通GSM网络,133属于联通CDMA网络。

  赛迪顾问通信分析师李辉认为,移动选择在3月放号,并不能排除与国家有可能在2006年初发放3G牌照的关联性。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