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沃达丰发动好望角攻势 在非洲实施扩张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07:26 北京现代商报

  法新社11日消息,南非竞争法庭批准英国移动通讯业巨头沃达丰公司收购南非Venfin在南非最大的移动通信公司Vodacom15%的股份。去年7月份,英国第三大银行巴克莱银行44亿美元购买南非Absa银行。而这次的交易是南非取消种族隔离后的第二大生意,同时也为沃达丰公司在非洲的发展扫清道路。

  据悉,沃达丰公司将为这次收购支付24亿美元。经过这次收购后,沃达丰公司在Voda
com的持股比例将提升到50%,并使其与南非固话运营商Telkom公司处于同等地位。Vodacom在Telkom公司也有参股。沃达丰公司表示,此次的收购活动是沃达丰公司进一步扩张深入非洲市场战略中的一步,也表明了沃达丰公司在南非手机市场上的策略。

  非洲移动通讯业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虽然目前非洲手机用户为3430万,仅占全球用户13.2亿的2.6%,但它的增长速度却快得惊人。仅从去年GSM手机用户的增长速度来看,非洲达到101.85%,远远超过了全球52.49%的平均增长速度。

  沃达丰公司表示,非洲的移动通讯市场进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速度,从开罗到好望角,人们都在用移动电话交流。非洲53个国家中,有43个国家的移动电话比率高于固定电话比率。非洲70%的通讯工具为移动电话,这对全球移动电话运营商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商业机会。(李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