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电称中国6月将发3G牌照 运营商重组随后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09:12  ChinaByte

  天极网 1月12 日消息(原野 编译)据国外媒体报道,业界领先的电信咨询机构BDA日前发布预测称,中国3G牌照将先于国内运营商的重组发放,发放牌照的时间很可能是今年 6月。

  此间有传闻称,中国政府很可能将首选各大运营商进行重组,然后再发放 3G牌照,但而BDA 则认为,3G 牌照的发放将先于运营商的重组。BDA中国有限公司分析师张冬明(音译)表示,牌照发放和运营商重组不会同时进行,中国政府可能会优先考虑牌照发放,况且,而且,中国四大运营商全在海外上市,重组存在一定度。张冬明表示,3G牌照发放之后,中国政府将对运营商进行大规模重组。目前的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和中国网通四大运营商很可能被调整为三家。 BDA预测,中国最大的固话运营商中国电信将收购或租用中国联通的 GSM网络;而中国网通则可能会与中国联通合并,共同经营中国联通的 CDMA网络;中国移动在此次运营商重组中不会有大的变化。

  BDA预测,中国电信将获得中国政府颁发的第一个3G牌照,该公司将筹建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TD-SCDMA 网络,但预期表示,目前在欧洲3G市场占据主流的WCDMA将在未来 5年内占领中国3G 市场。BDA认为,中国移动将获准得 WCDMA网络牌照。

  到 2010年,中国国内WCDMA 用户总数将占3G用户总数的 55%。而TD-SCDMA 和CDMA 2000 则分别占有剩余的25%和 20%的市场份额。 2006年至2010 年期间,中国3G用户的年复合增长率将为 268%。到2010 年,中国将拥有2.1 亿3G用户,占全国移动电话用户总数的 34%左右。从2005 年至2010 年,中国移动电话用户的年复合增长率将为9%,到 2010年,中国将拥有 6.17亿手机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