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普天集团将引新股东 力避与大唐等公司合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08:3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郭冬颖) 昨日,记者获悉,国内最大的电信设备商普天集团将实施重大变革,加速股份制改造,以避免与大唐、中国电子集团等公司的合并。

  据悉,1月7日至8日,普天集团召集部门副总经理及下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北京郊区召开了2006年工作会议,会上,普天集团总裁邢炜表示,普天集团基本完成了整体的股份制改造,今后将引入外来资本进入股份公司。

  普天集团为国资委下属的大型国企。前任总裁欧阳忠谋在位时曾力图使普天实现海外上市,于是在2003年9月29日成立了普天股份公司。邢炜上任后不再提上市一词,但继续把普天集团的主要资产都转到普天股份名下。

  邢炜透露,在不远的将来,普天将实现股权多元化迈入市场。意思是要引入别的企业成为普天股份公司的股东。

  她同时称,普天股份将逐步经过资产经营转向资本经营的过渡阶段,完成一个管理型公司从成本中心向利润中心的转变,实现财务管理、投资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完全与市场接轨。也就是说,未来普天股份是一个完全市场化的产业实体,普天集团将是个虚架子。

  此前,业界曾盛传普天将与大唐电信、上海贝尔

阿尔卡特与烽火通信等企业合并,业内人士认为,如普天引入别的企业成为股东,实现了股权多元化就可避免这种合并。这可能是邢炜加快实施股份制改造的原因之一。

  另外,虽然邢炜很久不再提普天上市一词,但实行股权多元化毕竟给普天上市创造了积极条件。

  据悉,普天正在自己洽商入股者,以普天的庞大规模而言,有实力入股者除了业外资本就是外资电信设备商,因此,外资电信设备商加盟的可能性极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3,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