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通首推手机导航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06:5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严丹虹

  3G牌照还未发放,中国联通已开始加大对3G时代业务提供的部署力度。昨日,中国联通在上海推出很有可能成为未来3G业务亮点的手机导航服务,联通另称,此后一段时间还将陆续推出流媒体、3D游戏与电子商务等多项增值业务。

  日前,信产部接连对外放出3G有望今年启动的信号,先是信产部副部长奚国华称“3G牌照发放的决策时机已到”,再是信产部部长王旭东表态2006年信产部将抓紧制订3G相关配套政策。业内认为,3G发牌时间已经箭在弦上,而在3G时代到来后,如何推出满足用户需求的业务是发展3G的关键。

  昨日,中国联通在上海正式启动手机语音导航业务,并号称这将是未来3G时代的重要业务之一。

  在这项服务中,用户只需要在特定手机中输入想去的目的地,手机就可以“语音指路”。联通声称,截至2005年12月15日,联通手机导航业务已经在全国114个城市开通,可以实现城市间的漫游导航。按照计划,到2006年第一季度末,全国190个城市的用户都将能够使用这项服务。

  而在手机终端支持方面,目前联通已向三星、海信采购了捆绑语音导航业务的双模手机,其他手机厂商TCL、LG的语音导航手机也有望于近期上市。语音导航业务的信息费为18元/月。

  “接下来,联通还会提供流媒体、3D游戏、电子商务等其他增值业务,它们都将是未来主流的手机增值业务,这也是联通备战3G而提前做出的准备。”中国联通增值业务部市场营销处张发斌对记者表示。

  他另外透露,继手机导航服务之后,联通还可能将地图查询信息与餐馆信息结合起来,提供更为综合的信息解决方案。

  据悉,除了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等其他运营商也早已对3G的业务蠢蠢欲动。截至去年12月,中国移动的手机电视用户已破17万,而移动视频业务无疑是未来3G时代业务发展的一大亮点。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