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韩国将向中国出口DMB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18:03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1月9日电 (记者 张利) 韩国三星电子公司9日宣布,他们将向中国北京和广东的两家公司出口50万部地面波DMB(数字多媒体广播)手机,这是韩国开通DMB服务以来首次出口。

  三星电子表示,这两家公司是北京悦龙数字广播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和广东粤广数字广播公司,中国正在准备推出韩国的DMB商用服务。悦龙传媒计划今年4月开始在北京地区开始
DMB服务,三星电子则计划在今年内向其提供20万部DMB手机。此外粤广数字也计划在今年上半年在广东地区开通DMB服务,三星电子将向其提供30万部手机。三星电子和这两家中国公司也在开发合作等方面相互交流。

  三星电子表示,通过向中国出口DMB手机,将向海外展示世界高水平的DMB技术,同时将为进军奥运前夕迅速成长的中国DMB市场创造良好的条件。三星电子计划进军北京和广东地区之后,今后还将把供应DMB手机的范围扩大到中国全境。

  DMB是数字多媒体广播的简称,它具有能在高速移动条件下,接收到高质量的广播业务及图像节目和各种数据业务,调谐简便、抗干扰能力强等特点。韩国是世界上第一个提供DMB商业服务的国家,2005年6月开通卫星DMB服务,12月1日开通地面波DMB服务。

  三星电子公司是全球第一个开发出地面波DMB芯片的公司,与DMB相关的专利拥有率超过20%,居全球首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