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5年中移动数据业务亮点频现 WAP增长最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20:41  通信世界

  记者 刘欣

  在1月5日召开的“2006中国通信经济年会”上,中国移动研究院的刘佳女士向与会人士介绍了2005年中国移动所获得的可喜成绩,其中,移动梦网的快速发展有目共睹。

  目前,移动梦网在全球的合作SP数目已经接近700家,本地合作SP数量则超过了2000家。移动梦网的业务规模也已经非常庞大,已有277个短信中心,18个WAP网关。现在,中国移动平均每天的短信量达到7亿多条。在2005年,中国移动增长最快的数据业务是WAP业务,2005年与2004年相比增幅高达120%以上,业务收入增长则高达五倍以上。与此同时,中国移动的彩信收入也在稳步增加,以2005年8月为例,就比1月收入增长了77.5%。此外,彩铃业务也获得了高速的增长,仅2005年8月份收入就高达4亿多元人民币。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