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国联通完成国家863重大课题研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6:20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多媒体与移动业务融合的软交换示范工程通过验收

  本报讯 由中国联通牵头,并与中兴通讯、北京正方兴通信技术研究所联合组织实施的“多媒体与移动业务融合的软交换示范工程”,2005年12月29日在中国联通重庆分公司通过验收。

  “多媒体与移动业务融合的软交换示范工程”是国家863计划“十五”期间在网络信息技术方向的重大研究课题项目,其实施对推动我国软交换网络的研究和开发,促进传统网络向下一代网络的演进具有重大意义。该项目是中国联通首次牵头承办、在电信运营商现网上由各项目参与方共同实施的,在“工程实践”和“技术研发”两个方面都取得了重要的成果,达到甚至超过了国际先进水平。

  在工程实践方面,该项目首次在国内现网中部署单一软交换融合接入2G、2.5G、3G终端、固定/移动IP终端、POTS话机。实现了会话控制层面的移动会话控制和多媒体会话控制的融合、移动网络与固定网络的融合以及电路交换网络与IP网络的融合。首次在国内现网中实现多厂商ParlayAPIs应用服务器与Parlay网关的互联互通,并在Parlay应用服务器之上通过使用Parlay网关提供的开放业务接口提供

增值业务,对下一代网络在多厂商多角色环境中的运作模式以及参与方模型进行了探索。首次在国内现网中通过应用服务器融合使用通信网络提供的会话控制能力和第三方应用能力,对反映行业需求的特色电信业务、对基于应用服务器实现业务融合的可能模式进行探索。提供了一系列反映下一代网络业务发展移动化、行业化和多媒体化趋势的特色业务。按照国际标准协议研制、符合下一代网络体系结构的综合软交换设备,率先支持2005年3月刚颁布的IOS5.0版本,实现A接口的IP传输,支持承载协商TrFO,优选编解码类型,以避免编解码转换,从而提高系统的服务质量,并节约带宽,用户数据库系统支持多平台,支持大容量存储,并可实现容灾备份。其最大容量达到600万,传输接口实现IP化,容量达到200万用户,处于业界领先水平。

  该项目在技术研发方面也取得众多成果:研发并实践了支持基于大粒度构件的业务创建、测试的业务生成环境;研发并实践了应用服务器应用接口单元。

  (人民邮电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