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艾瑞:2005中国手机游戏市场规模接近1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3:06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艾瑞:2005中国手机游戏市场规模接近10亿

2005中国手机游戏市场规模接近10亿

  新浪科技讯 2005年中国手机游戏市场规模将达到9.5亿元,2006为14.1亿元,增长率为48.2%。随着市场规模的扩大,用户规模也随之上扬。iResearch艾瑞市场咨询通过对手机移动增值服务市场以及手机游戏市场的研究分析,2005年中国的手机游戏的付费用户有1400万,2006年将达到1800万,增长率为25.9%。受到未来3G产业的投入商用所影响及手机游戏软硬件市场的成熟,未来三年该市场将在规范发展的同时稳定增长。2008年手机游戏产业将达到30.9亿,付费用户规模达到3200万人。

  根据iResearch的研究数据,从手机游戏产业的发展阶段分析,2007年之前市场将处在培育期。2005年手机游戏市场的整体发展并没有出现大家预计的大好局面。在中国移动通信市场的技术瓶颈等问题影响下,手机游戏市场竞争激烈,随之中国手机游戏市场的发展也进入了盘整期,iResearch估计在2007年至2008年,随着手机游戏本身的技术发展以及国内移动通信网络的发展和3G商用市场的启动,中国手机游戏市场将逐步走上轨道,没有竞争力的SP已经被淘汰,市场竞争有序化,产业将开始稳步健康的发展。

  iResearch艾瑞市场咨询近期正式推出了2005年度手机游戏市场的研究报告,该报告通过用户调研及对无线增值SP和手机游戏制作商进行电话访问或面访,客观的掌握了中国手机游戏市场现状、发展趋势及用户需求。研究结果表明,基于庞大的用户规模和市场需求,手机游戏市场已经吸引了非常多的厂商加入,虽然目前手机游戏市场的收入主要来自于短信等文字游戏,但未来图形化的手机游戏才是市场的统治者。目前手机游戏市场最集中的问题,电信运营商的支持力度、手机游戏的推广渠道、对于用户来说仍然过高的费用都将是市场急需面对或解决的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