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联想亚信CEO俞兵离职齐舰接任专题 > 正文

赛迪顾问黄涌:联想亚信多元化扩张不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1:36 赛迪网

  【赛迪网讯】业绩不好,炒掉掌门人,给股东员工一个交代,这在IT界屡见不鲜,因为现在不是“煮酒论英雄”而是“业绩论英雄”的时代了。

  2006年第一个被炒掉的CEO当属联想亚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俞兵,根据亚信集团发布的消息来看,俞兵已经辞掉与亚信集团沾边的所有行政职务,可谓是人走一身轻。

  “俞兵的离职肯定与业绩下滑分不开的,”赛迪顾问IT服务分析师杨波称:“目前安全服务市场增长很快,而联想亚信第四季度出货量降低导致亚信2005年第四季度净收入将低于预期,这都是与市场预期背道而驰。”

  赛迪顾问总裁黄涌在接受赛迪网的采访时表示:“联想亚信多元化扩张是不成功的,目前中国IT服务市场增长很快,但利润状况不好,整个市场环境也并不乐观,一方面行业大客户对服务价值认知不够,另一方面IT服务商缺乏更专业的解决方案满足客户需求,这也间接造成联想亚信收入下滑。传统的IT企业面临着专业化和多元化的选择,而专注于IT服务的供应商也面临着行业纵深和行业扩张的选择,联想亚信从专注电信逐渐向金融和政府行业扩张,但并不成功,IT企业进行选择时应该切记‘谨慎’二字。”

  作者:梁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