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信专家今年看好国产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03:3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廖奇) 在谷底挣扎一年之后,国产手机离春天还有多远?著名通信专家谢麟振给出的回答是:国产手机的春天就在眼前。

 上周五,在2006中国手机产业战略发展高峰论坛上,这位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副会长表达了自己对国产手机前景的乐观预期:中国国产手机产业正处在由过去粗放扩张期向精品期转型的阵痛之中,但是已见希望的曙光。

 “出口已成为中国国产手机产业的重要方向。”为了证明自己的论点并非空穴来风,谢麟振援引信息产业部数据说,去年1-10月,国产手机出口达660万部,超过前年全年。根据信产部最新统计显示,国产手机已摆脱市场份额急剧下滑的厄运,去年10月底国产手机市场占有率已上升至43%。

 夏新新闻发言人王治全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证实,该公司的直帅系列手机和拍照手机从去年11月下旬开始进入东南亚市场。目前,夏新大马公司正和当地经销商协商,争取在2006年全面引入40多款夏新品牌的手机。

 其他国产手机市场表现开始转好,如波导销量首次超过1000万部,康佳电子(000016.SZ)也止住了过去三个季度连续下滑的势头。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