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LG和三星开发出双标准手机 欲抢占欧美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6:26 ChinaByte

  天极网1月4日消息(他山石 编译)据外电报道,韩国两个最大的电子巨头LG 电子公司和三星电子公司表示,它们已经开发出全球首款基于DVB-H (数字视频广播至手机)和 媒体 FLO (ForwardLinkOnly”的缩写,只发射向前信号,而并不接收移动终端反向发回的信号) 两种移动广播标准的无线手机。

  DVB-H 标准是全球最大的手机制造商诺基亚公司开发的,该标准支持GSM, GPRS 和
WCDMA无线通信框架,主要在欧洲地区使用。 媒体 FLO 无线宽带标准是芯片制造商高通公司开发的,主要在美国使用。

  LG 电子公司表示,为了抢占欧洲和美国移动宽带服务市场,它开发的基于DVB-H 和 媒体 FLO 标准的手机将首先在2006年国际消费电子大展上展示。

  本周四在美国拉斯加维斯举行的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上,为了寻求展示它们的技术和产品。据估计全球将有2400家电子公司参展。LG 电子公司希望新开发的双标准手机能够在今年打入欧洲和美国手机市场,为那里的客户提供移动宽带广播服务。

  三 星电子公司表示,它已经自主开发出了基于媒体FLO 标准的手机,并将在国际消费电子大展上进行展示,在全部开发完成后它的手机系列产品将能够兼容所有的移动广播标准。

  目前在全球移动广播市场流行着四种标准,其中包括韩国的DMB (数字地面广播)标准,美国的媒体FLO标准,欧洲的DVB-H标准和日本的ISDB-T 标准。(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