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英国将在九大城市全面提供WiFi网络接入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09:35 ChinaByte

  天极网1月4日消息 (老沈 编译) 据外电报道,英国政府近日发布了九城市全面覆盖Wi-Fi无线网络的计划,以便让九大城市居民通过笔记本电脑、PDA和手机连接高速无线互联网。

  该项目第一阶段将在今年3月完成,届时将在伯明翰、剑桥、爱丁堡、利兹、利物浦、曼彻斯特、诺丁汉和牛津等城市中全面构建Wi-Fi接点,还有伦敦周边Kensington等四个居
民区。

  欧洲无线提供商The Cloud正在构建新的Wi-Fi网络。该网络对所有打算提供服务的互联网服务商开放。这些城市地毯式无线覆盖的具体办法是,在路灯灯柱和街道路牌安装Wi-Fi设备。

  打算用无线方式上网的用户需要向有关ISP支付上网接入费用,这笔收入将在Cloud公司、当地政府和ISP之间分享。

  Cloud公司CEO Pork说,今年晚些时候将宣布在更多城市推出Wi-Fi整合服务。该公司的目标是在所有英国城市和主要人口中心全面提供无线网络覆盖。

  他说,通过提供无处不在的无线宽带接入条件,成千上万的Wi-Fi设备都可上网。这将对城市中心人们的通讯、工作和娱乐方式产生重大影响。(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