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澳洲电讯称并未肯定投资内地 对TD并不热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8:10 ChinaByte

  天极网12月30日消息 (记者 于艺婉) 今天有消息称澳洲电讯旗下公司CSL New World Mobility将拟订投资中国内地电信市场,对此,澳洲电讯北京办事处相关人士给出如下回复:“我们的确对中国内地市场非常感兴趣,但是并没有肯定一定在内地投资。”

  该人士称,澳洲电讯认为现在中国内地电信市场政策还不甚明朗,3G牌照的发放和制式的选择也没有明确说法,“如果有合适的机会,澳洲电讯会通过旗下公司CSL New World
Mobility与内地运营商进行合作,我们不会以澳洲电讯的名义来中国大陆投资。”

  同时,这位人士还表示,CSL New World Mobility投资中国内地首先要考虑到利润收益,而且要实现与合作方双赢。由于3G牌照未确定,澳洲电讯人士称,无法确定子公司是否投资中国的3G标准TD-SCDMA。

  今年12月初,澳洲电讯公司Telstra旗下CSL和香港另一家电信运营商新世界移动的合作终于瓜熟蒂落,双方在

澳大利亚正式签约,组建CSL New World Mobility Ltd公司。上述两家企业合并后一举超过和记电讯,成为香港最大的电信运营商。

  明年,中国将进入WTO的后保护期,按照相关约定,中国将开放电信等行业。在今年7月召开的2005年中国通信业发展高层论坛上,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曾指出:基础电信的控制权绝对不能变,这确保中国电信产业在今后和国外的合作当中能够掌握主导权,因为这一条是中央非常看重,由于电信涉及到巨大的商业利益特别是随着国家的信息安全,所以我们整个电信发展当中必须牢牢掌握中国电信企业的主导权,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协议当中白纸黑字的固定下来,可以确保整个对外合作当中有主导权利。(完)

 

    相关新闻

    澳洲电讯拟通过香港CSL投资内地电信产业

    澳洲电讯觊觎中国3G 寻运营商进行入股谈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