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阿德利亚无线网状网产品支持真正MIMO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5:0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近日,阿德利亚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发布了其室内无线网状网产品Azalea MMI-50。据了解,该产品采用了MIMO技术,数据传输率提高到了108Mbps。

  该公司展示了如何通过Azalea MMI-50在数分钟内组建一个无线视频监控网络。该无线视频监控网络有10个无线摄像头,每个摄像头均可通过移动终端,例如笔记本,来调整监控的角度及画面在30-40米范围的远近拉伸。并且,工作人员还在该网络中演示了使用Wi-F
i终端的语音通话

  该公司发言人表示,在一个完全不具备网络条件,甚至也没有电源的室内环境或者其他临时环境中,要组建一个无线视频监控网络,将花费长一点的时间,但总体仍然快于有线及传统无线的方式。

  据了解,该公司的Azalea MMI-50产品所使用的MIMO技术,并非单纯将两个信道捆绑在一起使用,而是采用了真正的MIMO技术。该产品使用三个发射和三个接收天线,兼容符合802.11 a/b/g标准的移动终端。

  MIMO技术实际上是通过引入空间维数,为信号设计增加了额外的自由度。该技术于近年来成为理论界的研究热点,掀起了MIMO的研究热潮。目前,MIMO技术有三大分支。其一是以Foschini为代表人物的分层空时码方向。著名的有贝尔实验室的VBLAST系统;其二是以Alamouti、Tarokh为代表的两天线正交空时码和多天线正交发分集技术编译码算法;另一个重要的研究分支则是空时码(STTC),主要研究如何将信道编码和多天线系统做联合优化,并可在天线数目较小的条件下就可以获得相当大的编码增益。

  阿德利亚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表示,“随时随地的无线宽带”正是该公司的目标。该公司同时展示了其室外无线覆盖产品Azalea MSR50v无线网状网路由器。据称,该产品主要定位于无线城域网络级的应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