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铁通将实行主辅业分离 拟吞并行业通信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1:47 新浪科技

  金朝/文

  新浪科技讯 12月28-29日,在铁通集团2006年工作会议上,铁通相关负责人透露了明年铁通的改革思路,其中,引人注目的是,铁通将也实施集采,并拟开始主辅分离。

  铁通总经理张永平在作经营工作报告时表示,明年要完善集中采购的管理模式,进一
步降低物资采购成本。

  另外,张永平表示,要提高服务铁路运输的通信能力,进一步开拓铁路通信市场。此前,铁通董事长赵吉斌曾提出的思路是:背靠铁路,不依赖铁路。但此次,张永平没有再像过去那样大提公众市场,这表明铁通不再像过去那样对大众通信市场抱有强烈的进取心。

  他还表示,铁通将优化网络,确保通信网络的安全畅通,进一步提升全网支撑能力。这表明,铁通会进一步铺建网络。

  最令人注意的是铁通提出明年要主辅分离。

  目前,交通、石油、电力、林业、煤炭等系统都有自己的通信公司,按照国资委的要求,许多大型国企改革要“主辅分离”,如果铁通在剥离出去自己的三产辅业的同时,能对这些行业通信公司进行重组或合作,那无疑是铁通实施大肆扩张的好时机。

  此前,铁通董事长赵吉斌也曾表示,希望通过铁路专网中积累的一些经验,以收购、重组的方式将势力范围拓展到其它领域的专业通信网内去,以此拓展生存空间。据悉,虽然铁通早已放出话来,但相关主管部门迄今未对这些行业通信公司的去留进行表态。

  相关报道:

  赵吉斌解读中国铁通发展五大关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8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