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电信法草案明年8月人大审议 明年出台时间紧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0:2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29日消息,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会议28日公布了《全国人大常委会2006年立法计划》,其中难产25年的《电信法》终进入初次审议法律草案名单,2006年《电信法》出台露出一丝曙光。

  按照公布的立法计划名单,《电信法》草案将在2006年8月份审议。同时还将在4月份完成对《邮政法》的修改。

  12月27日,信产部部长王旭东表示,明年将积极配合有关方面开展关于《电信法》的立法调研、论证、修改完善及立法审议工作。

  就此,新浪科技咨询起草《电信法》权威专家,该人士表示,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法
律审议的一般程序,一部大法的出台一般都要经过三次审议,而走完这个程序至少需要半年时间。

  依此计算,《电信法》2006年出台的时间依然十分紧迫。(曹增辉)

  相关文章:

  
王旭东称明年开展《电信法》完善和立法审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将39件草案列入明年立法计划

  相关专题:

  
全国人大常委会第19次会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