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微软联手软银宽带和日本电信共推VoIP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06:5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周三与日本宽带运营商软银宽带(Softbank BB)及固话运营商日本电信(Japan Telecom)达成了合作协议,以共同推出一项网络电话(VoIP)服务,服务将捆绑电子邮件、网络接入、组件、即时通信、网络设施及其它服务内容。

  上述合作三方希望通过这次合作,以加强对中小型企业用户的全方位服务。据悉新服
务测试工作将从2006年春季开始,届时服务将把微软Enhanced VoIP解决方案应用于软银宽带的电话服务及日本电信的网络管理服务当中。微软产品包括了Exchange Server 2003、Office Live Communications Server 2005及Window SharePoint Services等。

  分析人士认为,微软希望通过此举取得在全球VoIP市场的优势地位,并与eBay旗下Skype等竞争对手争夺市场。今年9月,微软与Qwest通信公司就共推

网络电话服务达成了协议;本月早些时候,微软又与MCI通信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此外,微软还于今年8月并购了网络电话处理技术运营商Teleo;11月又并购了瑞士VoIP软件开发商Media-streams。

  就日本市场来说,微软将面临一些挑战,如Skype已与日本最大ISP(互联网服务提供商)Livedoor进行了合作。但分析人士认为,微软联手软银宽带和日本电信后,将争取到大量Skype还未涉足的中小企业用户。此前软银已与雅虎进行合作,在日本推出了基于互联网的电话服务。今年11月,雅虎宣布将从软银手中购回双方在英、法、德、韩4国所设立合资公司的所有股份,但双方仍将在日本宽带市场开展合作。(明月)  

    相关报道:

     微软挺进VoIP市场 联手MIC推出PC打电话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