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铁通召开第一次党代会 赵吉斌总结成绩及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8:15 eNet硅谷动力

  作者:吴玉成

  12月27-28日,中国铁通在北京召开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这是公司成立以来召开的首次党员代表大会,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总结公司成立以来党的建设和政治工作的经验,分析形势,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进一步动员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员工继承发扬艰苦创业精神,全面
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实施公司发展战略,聚心合力,共谋发展,为建设效益、活力、和谐的中国铁通而努力奋斗。

  国资委党建局副局长刘汉滨、国资委党建局组织处处长车家发应邀参加了会议。刘汉滨副局长代表国资委党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吉斌代表公司党委向大会作报告。在回顾总结中国铁通集团成立五年来取得的成绩及经验,深入分析了中国铁通在新的发展时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后,赵吉斌指出,过去的五年,是公司市场经营快速突破的五年、改革创新不断加快的五年,也是公司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社会形象持续提升的五年。五年来,公司资产总额达到了504亿元,增长了近3倍;建成了覆盖全国的基础网络,交换机总容量达到了2000万线,光缆总长度达到了17万多公里,形成了全国一张网的优势;市场经营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固定电话年均增长86%,互联网宽带年均增长180%,销售收入年均增长38%,利润实现连年翻番。公司积极开展了3G、GSM-R和数字集群等移动业务的技术和商用试验,成功发行了企业债券;顺利实施了公专网分类和属地化管理改革,加快了三项制度改革和运维体制改革,企业管理不断规范,服务质量逐年提高;顺利实现了由部属企业到中央企业的转变,启动了董事会试点改革,制定并实施了三年发展战略,拉开了“二次创业”的帷幕,迎来了公司发展的新阶段。中国铁通经过五年的创业,发展思路不断清晰,外部环境不断优化,经营业绩稳步攀升,融资渠道逐步拓宽,企业形象显著提升,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业绩。

  赵吉斌强调,未来几年,中国铁通党的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是:以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和落实
科学发展观
,大力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政治优势,以实施发展战略为牵引,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团结带领广大员工,为把中国铁通建设成为效益优良、充满活力、健康和谐的现代电信运营企业而努力奋斗。要坚持科学发展、特色发展、协调发展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公司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建设效益优良、充满活力、健康和谐的中国铁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铁通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是:一、以转变观念为先导,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坚定干事创业必胜的信心。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统一思想;深化形势任务教育,坚定信心;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凝心聚力。二、以董事会试点为契机,积极参与企业重大问题决策,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要积极探索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与董事会试点相适应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参与重大问题决策的能力。三、以领导班子建设为重点,加快人力资源开发,全面打造高素质的干部人才队伍。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四、以实施企业文化建设规划为抓手,加大创建力度,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和谐氛围。要着力构建完善的企业文化体系,把企业文化建设与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结合起来。五、以保持先进性为主题,大力加强和改进党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基层党的组织,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实施党员“先锋工程”。

  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树森在会上作了题为《创新工作机制,构建惩防体系,为建设效益、活力、和谐的中国铁通提供政治保证》的纪委工作报告。

  报告提出,公司几年来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经验告诉我们,必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纳入企业经营管理改革全过程,为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提供保证。必须坚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形成反腐倡廉的工作格局和机制。必须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原则,努力构建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现党风廉政建设的制度化、法制化。必须把握监督教育重点,确保对权力运行的有效监控。必须结合法人治理结构的不断完善,在思路和方法上积极创新。报告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公司经营管理和改革发展实际,坚持反腐方针,构建惩防体系,创新工作机制,提高自身能力,确保公司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的顺利实现。

  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党委、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集团公司党委、纪委委员。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各省分公司及总部相关部门的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