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手机及半导体部亏损严重 NEC为其寻找新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0:46 eNet硅谷动力

  作者:安迪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12月27日(北京时间12月28日),据路透社报道,为了扭转颓势,日本NEC公司正在为其已成拖累的手机部门和半导体部门寻找商业伙伴。 

  根据此报道所说,NEC公司正在为其手机部门寻找商业伙伴密切合作开发与营销工作。

  该报道还表示,NEC公司还正在考虑一项计划,可能让其手机业务与一位该公司竞争对手同样业务进行全方位整合。 

  根据此报道,在半导体部门方面,NEC公司正在寻求与几个未透露的合作伙伴达成一项协议,以在未来18个月内联合生产先进的芯片产品。

  上月,NEC电子公司和东芝公司宣布将共同进行45纳米CMOS逻辑制造工艺的开发。另外,此合作开发之后,这两家公司还已经开始进行广泛性联合可能性的谈判,其中将涉及到两家公司从设计到产品开发再到产品制造等多项业务。

  东芝公司和索尼公司已经开始合作开发45纳米工艺。因此,NEC电子公司与东芝公司之间的上述声明,意味着NEC电子公司加入索尼公司和东芝公司的团队,该团队在东芝公司位于横滨的先进微电子中心开展工作。NEC电子公司与东芝公司都在使用90纳米工艺生产系统芯片,但都没有迁移至45纳米,虽然他们都已经完成了45纳米工艺开发。 

  在今年10月,NEC电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aoru Tosaka因该公司

半导体业务及电子业务的严重亏损而下台。Kaoru Tosaka的新职务是高级公司顾问和董事,1970年加入NEC公司的Toshio Nakajima接替了他的原来职务。

  NEC电子公司于2002年11月1日从NEC公司独立,专门从事半导体业务,主要是系统LSI产品。NEC电子公司年销售额约为66亿美元,目前在全球有2.4万名员工。

  NEC电子公司所从事的多数芯片领域销售下滑,导致出现亏损。由于无线市场下降,该公司的通讯芯片业务比上年下降34.9%。它在汽车、消费、个人电脑和其它领域也受到重创。

  2005年第三季度,NEC电子公司亏损1,340万美元,连续第三个季度亏损。最近6个月(4-9月),NEC电子公司的营收为27.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7%。亏损达7,00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赢利1.54亿美元。NEC电子公司预计全年销售额为6,350亿日圆,较上年下降10%。预计全年亏损1.77亿美元,而上年为赢利4,750万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