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易宝试水电话支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09: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军 报道:无论是通过网络、电话或其他方式提交订单,只需拥有银行账号,再拨打电话银行特服号码,根据语音进行付款操作,就能随时随地完成付款——继现金、刷卡、在线支付后,易宝近日联合IBM及深圳招商银行开始以电话支付的方式敲开网络支付的大门。

  据了解,易宝在国内的战略合作伙伴是IBM。该公司CEO唐彬介绍说,商家只需要接入
电话支付业务,便可以为消费者提供一体化的购买、支付全套服务。“对于世界上现金流量最大、信用体系尚不健全的中国来说,电话支付无疑是一种适合国情的创新支付方式。”有关专家评价说。

  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已经有几百个商家加盟这一平台,诸如百度、搜狐、当当、800BUY以及

中国联通等都已成为电话支付的客户。而招商银行更于近日宣布在国内首家推出95555电话支付业务,并与首批合作商户签约。

  事实上,支付问题已经成为国内

电子商务的一大瓶颈,但这恰恰拥有巨大的市场潜力。据艾瑞咨询的报告,2005年第三方支付平台的市场规模已增至161亿元。然而,目前我国绝大多数第三方支付公司都采用低水平的支付网关模式。

  “如果只顾哄抢市场,而忽视了服务的加强和创新,对于支付公司来说,将是灭顶之灾。”有关专家表示。基于这个考虑,一部分公司倾向于拷贝EBAY的PAYPAL网上支付模式。但业内人士指出,这种模式尽管在美国取得巨大成功,但在中国,银行体系、商家和消费者习惯都不一样,很难保证能“复制成功”。探讨电话支付等模式的尝试应运而生。

  “作为中国第一家提供电话支付平台的公司,Yeepay将目标直指我国8亿手机和固话用户群。”唐彬表示,作为第三方支付公司,除了“支付”这项基本功能,还可以为企业用户推出高附加值的服务。例如面向企业用户的消费者提供担保服务,用第三方支付的诚信来为企业客户带来利益;也可以跟企业客户一起去做市场推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