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新浪科技-彻底调查栏目首页专题 > 正文

中国宽带用户数将超美国 DSL技术风靡全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11:12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OZ

  近日,英国的通讯研究公司Point-Topic发表研究报告称,中国的宽带用户接入数量要是以现时的速度增长的话,将会在2006年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

  该公司的研究报告称,今年头三季,美国宽带接入的增长速度仍然保持强劲增长。在
9个月中,美国的宽带接入数量达4090万条,而中国达3500万条,日本排第三。然而在今年第三季度,中国的宽带接入数量增加量超过了美国,搭360万条,而美国只增加了270万条。

  该份报告称,如果中国以现在的增长速度继续增长,将会在2006年第四季度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宽带接入用户最多的国家。在2005年的头九个月,全球宽带接入数量共增加了3790万条。同时,以DSL接入方式的宽带增加了28.8%,而以电缆专线方式接入的增长了17.9%。现时,在全球宽带用户中,以DSL方式接入的占65.9%,其他的接入方式总共只占34.1%。

  在美国,DSL宽带接入服务提供商在2005年第三季度增加了138万条接入端,增长率为8.7%。而中东和非洲地区是全球DSL宽带接入增长最快的地区,今年第三季度的增长率达20%。在亚洲,中国在DSL接入数量增长排行中排第一,新加入了370万条DSL接入端。

  在亚太地区一些国家例如日本,新加坡和韩国,宽带接入增长已经接近饱和。然而在美国,电缆专线接入仍然是宽带的主要接入方式,但DSL接入现在增长已经超过了电缆接入方式。据Point-Topic的报告称,全球的DSL宽带接入已经在过去九个季度连续保持高增长,平均每季增长率达9.8%。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