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侨兴手机回攻广东市场 拟收购CECT剩余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10:45 南方都市报

  日前,广东省的手机制造商侨兴在广州成立了一家唯一代理和销售侨兴系手机(侨兴、CECT)的公司——广州唯人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据赛诺统计数据显示,在国产手机品牌持续低迷的2005年,侨兴集团旗下的CECT手机是手机份额上升较快的品牌,其上半年盈利达1.5亿元。然而在其本部所在地的广东市场,侨兴系手机的销售情况却不甚理想,远不如其他省份。为此,侨兴集团董事长吴瑞林召回了其上海市场的操盘手——现任唯人数码董事长的罗朝辉,希望能力挽狂澜。吴瑞林表示,侨兴目前已正式启动全国攻略,而关键是做好广东市场,
打响家门口的第一枪。

  明年广东欲销50万台手机

  据了解,今年

CECT整体市场份额猛增,在上海、河南、陕西、山东等地,CECT整体市场份额均跻身三甲。罗朝辉向记者表示,目前CECT手机已占据了上海市场6.2%的份额,与波导、海尔等品牌并列第一,月销量超过2万台。然而,在“家门口”——广东市场,侨兴系手机的表现却始终平平。“一直以来,侨兴系手机在广东市场的起色不明显原因在于广东市场的竞争过于激烈,且没有专门针对广东市场的营销机制。”罗朝辉告诉记者,公司已将明年全年CECT和侨兴双品牌手机在广东的销量目标定在50万台。

  至于全国市场,据侨兴方面预测,2006年CECT手机能完成500多万台的销售量,再加上即将出炉的独立品牌侨兴COSUN手机至少200万台的销售量,侨兴旗下的手机明年国内市场全年的销售量将超过700万台。

  元旦前夕将投放40多款新品

  据罗朝辉透露,元旦前夕侨兴将迅速向市场投放40多款CECT和COSUN品牌的手机新品,“加上我们前期已经上市的50多款手机,产品线将在近期内迅速扩张至近百款。”

  “除了迅速拿出40多款新品之外,侨兴已提早做好了巨资注入广东市场的准备。”罗朝辉向记者表示,“侨兴系”手机目前已联合广东协亨等全面铺开市场。作为代理商,唯人数码公司已在广州、深圳、东莞、佛山等地成立了分公司,后期将陆续在湛江、茂名、清远、梅州等地成立分公司,全面启动广东市场。据悉,届时仅促销员就有1000多人。

  拟收购CECT剩余10%股权

  在吴瑞林眼中,启动广东市场攻略仅是他2006年全国市场攻略的一小步。据了解,在上一轮

手机牌照发放中“意外”落选的侨兴仍在积极与有关部门接洽,希望能尽快获得“侨兴”品牌的手机牌照,并于明年初正式推出产品,全力开拓的广东将会是首发地。另外,在业内关注的整肃贴牌、冒牌CECT手机方面,广东市场将通过唯人数码严格把关,杜绝不法商贩。

  此外,侨兴集团方面还透露,集团公司计划在明年收购CECT剩余的10%股权,将其变成侨兴全资控股的子公司。吴瑞林称,借助双牌照的优势,侨兴明年会加快在手机行业的开拓。

  本报记者 方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