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韩国检察机关利用手机短消息发送起诉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09:16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2 月27日国际报道 韩国检察机关的一位官员星期一宣布,韩国将从明年开始利用手机短消息给被告人发送起诉通知。

  韩国检察机构的发言人Lee Young-pyo 表示,75% 的韩国人有手机,因此检察机关认为现在是发送电子通知的时候。

  Lee 说:“韩国大部分的人现在已经有手机,而传统的利用邮件的方式送达传票的方法无法使被告立即获得通知,而手机无疑是一个便捷的途径。”

  据悉,手机用户不会贸然收到传票,只有那些申请了这项服务的人才会收到这样的通告。

  韩国检察机关认为,转到手机短消息发送传票的费用是每年15.8万美元。

  例外,罚款信息也可以通过手机短消息发送。

  据悉,从星期二开始,韩国将开始这项服务,全面的实施工作将从2006年开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