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天津手机投诉日均近4起 售后服务问题占大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09:02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2月26日专电 (周润健、孙晓滢) 记者从天津市工商局获悉,今年以来,“12315”热线共受理手机投诉1364起,平均每日投诉近4起,其中售后服务问题814件,占一大半。

  据介绍,手机投诉的主要问题有:翻修机当新机销售、销售商扣留附件及赠品、售后部门对涉及本品牌的假货不承担检测认定责任等。

  2005年9月,刘先生在某通讯商店购买了一部小灵通手机,使用中发现有性能故障,便要求卖方退换。销售者置之不理,几经交涉未果。刘先生只好到该品牌手机维修中心进行质量认定。

  检测结果表明,手机不仅有质量问题而且还是假货。虽然维修中心将检测结果告知了消费者,但却拒绝出具检测报告。由于该中心拖延了时间,当有关部门采取行动时,销售假货的商贩已将店铺转手后逃之夭夭。

  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购买手机应选择正规的商家和质量好、信誉高的品牌,购买时要卸下电池认真查看机器背后粘贴的串号,并通过厂家查询系统对其真伪进行识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9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