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商家叫卖手机卡可切换多号码 监管者称违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05:47 北京晨报

  销售者:可做“隐形人” 公安机关:不会影响司法鉴定

  一个手机卡可以在6个或12个不同的电话号码间随意切换,商家宣称这是“精明人士的必备”,安装了这种“神奇手机卡”,可以“体验隐形人的乐趣”。近日,记者暗访发现,这种“神奇手机卡”正在暗地热销。而北京市通信管理局表示,这种行为违反了电信管理条例,只有运营商才有资格生产、销售手机卡。

  商家叫卖“专利产品” 移动联通任切换

  日前,记者收到了一张“神奇手机卡”的宣传广告。其称“一部手机卡可以储存6个不同号码,移动联通之间任意切换”。记者联系到出售卡的汪先生,他告诉记者,一个卡180元,可以送货上门。记者提出要上门去看看手机卡,汪先生迟疑了一下,开始不同意,但听到记者说自己需要数量比较多,汪先生回答说:“我们的手机卡是高科技产品,而且有专利作证,如果你需要的数量多可以直接过来看货。”

  按照汪先生的提示,记者来到位于大钟寺的某市场,汪先生的柜台在市场的一个角落,柜台上摆放着各种数码产品配件,汪先生从柜台底下把“神奇手机卡”拿给记者,这种卡跟普通的手机卡外形差不多,上面还画着一只小狗的图像。

  汪先生表示:“比如你的卡里有湖南的、北京的、广州等地的号码,你到哪个地方就切换成当地号码,方便极了。”为了证明自己的产品过硬,汪先生特意拿出一个复印件,上面显示着产品的专利号码,但记者想看清楚号码时,汪先生拒绝了。

  记者随后还发现了能存储12个号码的手机卡广告。

  通信管理局:只有运营商才可产销手机卡

  虽然汪先生宣称神奇手机卡已经获得专利,但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它仍然是违法产品。“目前只有移动、联通、电信三家才有运营商资格,而只有运营商才可以生产、销售手机卡,私下制作和销售手机卡的行为违反了电信管理条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公安表示号码切换不影响

司法鉴定

  记者询问手机卡还有什么别的用途,汪先生笑着说:“你拿着自己的电话骂别人,切换一个号码,人家也不知道是你,只要你想隐藏自己的身份就不会被察觉,这些用途完全可以让你成为一个隐形人。”记者打听这种手机卡的制作过程,汪先生表示,他们有专门的生产公司,主要用技术在电脑上合成,“虽然原理不难,但有这样的设备不容易,而且移动公司也不允许我们卖这种产品。”

  随后,记者在网络上查询,“神奇手机卡”的销售点显示达到了2000条之多,几乎全国各个城市都有出售的点。而且有很多顾客选择了在网上购买。对于汪先生所说的“成为隐形人”,是否会影响到公安机关的司法鉴定呢?对此,公安人员表示,虽然手机卡可以随时显示成不同号码,但每个号码仍可以有自己的资料,所以暂时不会影响司法鉴定工作。晨报记者 周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