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6全球NGN高峰论坛专题 > 正文

分析:NGN运营商的下一个利润源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6:56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与传统的运营商相比,铁通在进行业务推广的时候会面临业务传输网络的覆盖范围小、主要干道的管线资源缺乏、机房资源短缺、末端配线电缆少、维护力量不足等问题。然而,作为新的运营商,铁通在新建网络中可采用新技术,充分考虑市场的需求,能够快速推出具有针对性的新业务。

  那么如何实现盈利呢?由于基础相对薄弱,网络覆盖范围较小,新运营商必须从充
分调查市场需求入手,对市场进行细分,提供以用户为中心的业务。在市场开拓初期,应将市场拓展的重点放在建设成本较低但利润较高的客户群。从目前的市场情况看,具有这种特点的客户主要是传统的行业客户和人流比较集中、通信需求旺盛的校园、车站等客户群体。吸引这些大客户的关键就是在满足基本语音业务需求的基础上,提供完善的数据业务、增值业务等,实现一整套完整而稳定的大客户解决方案。

  上海贝尔阿尔卡特的NGN解决方案具有先进、开放的体系架构,丰富的业务功能,成熟、稳定的产品系列和强大的系统集成能力等特点,非常适合铁通现阶段的网络建设。

  支持多种接入方式

  新运营商往往缺乏最后一公里的接入资源,这是在进行业务拓展时必须面临的问题。新运营商不仅要加大、加快对基础设施的投入,同时应积极拓宽渠道,采用资源租用、与当地的宽带接入服务提供商合作、与

房地产
开发商
合作等方式,获得业务落地条件,因此在建设网络的时候要选择对接入条件不苛刻的技术。

  NGN正是这样一种技术。一方面新运营商必须采用新技术建设网络,才有可能利用新的技术优势取得业务优势。另外,NGN技术的重要特点是支持多种接入方式。对于新运营商而言,既可以在有线缆资源的情况下,接入用户;也可以在条件不具备的地方,通过有线电缆、WLAN等方式进行接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可以灵活选择最便捷、最迅速的接入方式。

  丰富的业务应用

  上海贝尔阿尔卡特的NGN解决方案不仅支持目前中国国标要求的所有市话、关口局、汇接局和智能网业务,同时提供全新的NGN企业大客户应用和多媒体增值业务以及强大的业务开发平台。

  根据

信息产业部电信规划院的调查显示,基本话音业务、基本数据业务和互联网接入业务是目前行业大客户最普遍的业务需求,同时拥有这三种业务需求的客户比例高达64.9%。采用NGN平台可以通过一根线解决行业大客户所有的通信需求。

  成熟稳定的产品系列

  据统计,挽回一个丢失的客户,需要付出比获取新客户多4倍的努力,但是只要做好了现有客户的服务,就可以有效地阻止客户流失。而产品的稳定性在对客户的服务中至关重要。目前,上海贝尔阿尔卡特的NGN解决方案已经成功应用于亚太、欧洲、美洲等超过40个电信运营商的网络。

  灵活的网络架构

  NGN分层网络架构,降低了网络的复杂性。在网络建设时可以分期分批地进行投资,可以灵活地进行扩容。有利于引入新的设备和新的业务,降低网络的后续投资成本。

  (人民邮电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