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新浪科技-彻底调查栏目首页专题 > 正文

以太网07年市场达200亿美元 五大特性引质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3:52 中国计算机报

  谢斌鑫

  以太网的技术达到了10Gbps,这将是下一代互联网的宽度,城域以太网论坛(MEF)总裁Nan Chen提出了这样的观点。与下一代互联网宽度相对应的是,新的以太网——运营商级以太网也被预测于2007 年将达到200亿美元业绩。这其中,仅仅是城域以太网市场的设备收入就将将超过27亿美元。

  毫无疑问,城域以太网的最新产品运营商级以太网正在成为全球通讯的下一个热点。

  追溯以太网的发展历程,其起源于1973 年,经过30多年的发展,以太网经过了让人难以置信的巨大变化。未来以太网的发展还将由“量变引起质变”,这就是以太网从局域网走向广域网,运营商级以太网将把以太网的领地扩展到更广的范围去,同时运营商级以太网标准的制定将把这一趋势用更规范的方式来诠释。

  随着以太网在局域网内向着千兆速度进发,光纤连接的速度也更快,那为什么我们大多数人还要忍受每秒兆位的互联网连接呢? 问题就在于位于局域网和广域网技术之间的分界面。如果要把以太网引入到运营商级层次的话,必需在现有以太网的基础上再多加5种品质特性,以符合广域网的条件。MEF认为,这五个运营商级特性包括伸缩性、保护性、严格QoS、TDM支持以及服务管理。

  可伸缩性是指带宽和所支持的服务数量。运营商级以太网吸引企业用户的关键就在于它可以根据所需改变带宽。

  保护性是指运营商级以太网现在能够提供端到端50米网宽恢复能力以防链接失败或节点故障,使服务提供商能支持传统TDM 流量及为电路交换网特性量身定做数据流。

  严格的QoS是指服务供应商可以发送CIR 和EIR,并允许运营商级以太网签署其综合服务水平协议SLAs,这意味着服务供应商在保证服务上有了更大的信心。TDM 支持具体表现为通过E1, T1 和OC3 电路服务的仿效。它允许传统基础设施的互动,加上附加服务的发送,如音频,就象在传统的广域网上传送一样。另外,服务管理即指运营商级服务提供及OAM。

  有了这样五个特性,运营商级以太网为包括互联网和无线应用的广域通信建立了新的基准。而MEF的角色在其中扮演的角色不仅是定义这些标准, 而且建立认证程序来加快运营商级以太网的应用。通过认证,运营商级以太网被运营商接受,帮助服务提供商评估不同设备提供商的设备价值,同时更加易于提供运营商级以太网的关键特性,如加速服务创新、平滑可测到10Gbps、端到端保护、稳健的服务等级协议以及灵活支持语音、互联网和多点传输流量。相信未来,通过MEF的努力,供应商的设备将能完全无缝交互混合,降低费用并使产品选择更加容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