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本土3C厂商热捧迪士尼 TCL联想将生产其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10:26 新京报
科技时代_本土3C厂商热捧迪士尼 TCL联想将生产其手机
对国内厂商而言,迪士尼无疑是提升自己产品销售量的一张王牌。(图片来源:新京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迪士尼卡通3C产品全线登陆中国内地市场

  本报讯 (记者 许小青) 从本周末起,迪士尼3C产品将在国内全面开花。迪士尼授权国内厂商中国普天、TCL集团和联想生产的迪士尼手机、TCL-迪士尼奇妙电子和联想迪士尼笔记本都会在卖场陆续亮相。

  大中电器华北分公司通讯事业部经理江远涛透露,从本周六,迪士尼手机将在大中电器中央电视塔店、团结湖店等20家主力门店上市,独家限量发售3个月,每月发售1000台。“这是大中电器与迪士尼手机的制造方——中国普天签订的战略合作方案中显示的销售计划。”

  TCL—迪士尼奇妙电子首批卡通产品也在本周亮相。该批产品将于元旦前后在国内北京、上海、深圳、广州、重庆等13个大中城市全线上市。据TCL集团首席运营官袁信成介绍,首批产品包括名为迪士尼奇妙电子产品系列,包括带有米老鼠、

白雪公主、小熊维尼等形象的电视机、DVD、电话机、CD机和闹钟、收音机等。该批产品将首先在燕莎、赛特等高档市场上市,然后陆续在IT卖场、家电卖场销售。并且在卖场中将以独立的形象出现。

  迪士尼中国区总经理张志忠表示,迪士尼是于1个月前授予TCL在国内授权电子产品最主要的厂家,可以在中国大陆境内使用其品牌和卡通形象开发、制造、销售迪士尼品牌的消费类电子产品。

  而作为全球首家获得迪士尼授权的电脑厂商的联想,则正利用寒促期间推出全球首款迪士尼授权

笔记本电脑并在中国市场进行限量销售。为公众所熟知的米老鼠、唐老鸭等经典迪士尼卡通形象将出现在lenovo笔记本的外观上,与此同时,数十种迪士尼授权的卡通形象也将以各种形式装点联想遍布全国的3000多家零售店面。

  -观察

  卡通3C风潮背后的利润驱动

  大中电器华北分公司总经理贾耀勇卡通电器已经占据公司销售总额3%左右,今年4月以来陆续引进的卡通式联想电脑等产品,都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

  对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副主任陆刃波表示,国内卡通消费电子产品市场处于发育初期,潜在需求规模约占整个消费电子市场规模的2%,预计2006年国内卡通消费电子市场需求规模约占120亿元左右,尤其是以卡通电视、CD机这种高价值产品需求为主,未来三年,整个市场呈现年均110%以上的增长速度,将达到7000亿元的规模。

  “当然,一个秘而不宣的原因还是具有文化内涵的电器产品利润率要比普通电器大。”贾耀勇表示。

  本报记者 许小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2,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