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3G测试组长称08年3G商用 新运营商借用2G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09:02 东方早报

  新华社天津12月22日专电 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副院长、信息产业部第三代移动通信试验专家组组长曹淑敏日前在天津表示,3G技术和设备逐渐成熟,已具备商用条件,因此,我国2008年3G要正式商用,明年颁发3G牌照时机已经成熟。

  作为我国3G的权威人士,曹淑敏在津演讲时说,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是为了提高频谱效率,因为频谱资源是有限的。

  全球1999年开始颁发3G许可证,到今年10月份,全球45个国家颁发了146张牌照,目前有效的有138张。目前国际上3G运营有三种模式,日本NTTDoCoMo公司的WCDMA单模/双模、香港和黄“3”全新的3G运营商、拥有GSM的3G运营商。

  她说,我国在建设3G初期,将会借鉴国际经验,如果有新加入的3G运营商,将会借用2G运营商的线路来保证通信的畅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