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国网通七条一级干线工程设备通过厂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1:23 ZDNet China

  12月8日,从厂验总结会现场传来喜讯,由武汉邮科院负责生产的中国网通七条一级干线工程(三条DWDM、四条SDH)设备全部顺利通过厂验。建设方专家组对于武汉邮科院的设备质量表示了高度肯定,对武汉邮科院在为期三天的紧张测试中给予的配合和支持表示感谢,表达了今后进一步扩展合作的良好祝愿。

  本次工程的实施对武汉邮科院而言是又一次空前艰巨的考验。从技术层面上来说,由
于本次工程是中国网通首次在DWDM部分跨海干线单跨距光缆衰耗值,超常规地达到了创中国之最的51.7db,采用了相对最难的40×2.5G方案;SDH干线部分,存在超长跨距的保护倒换等问题,建设方非常重视,派出了由中国网通集团公司计划建设部、网络运维部、网管中心以及北京移动设计院等单位组建的强大专家组,在为期三天的厂验过程中,对七条干线中的DWDM工程设备进行了模拟现场光纤传输的40波2.5G满波测试,对SDH工程设备进行了模拟现场的抽样测试。经过连续24个多小时观测,结果武汉院所生产的设备表现优异,性能稳定,无一误码,给局方提交了一个满意的答卷。

  从其他层面来说,武汉邮科院实现了满足客户需求的新突破:以往的厂验均由供需双方商定预案,本次厂验打破了这一常规,完全遵照中国网通委托北京移动设计院11月23日才提出的预案进行,包括要求现在就提供每个机架上每块机盘的条码(意即保证现测机盘与出厂时严格对应);时间紧张,工程实施周期短!

  相对于中国电信一干只有DWDM设备,本工程既有DWDM设备,也有SDH设备,SDH设备超长跨距保护倒换的实现,将使武汉邮科院的运作能力、产能得到了更充分的释放并发挥出较好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任务繁重,需要同时开通七条干线,人员仪表等资源都十分紧张。针对必须连续作战的紧张形势,公司给予了高度重视,并进行了精心的组织策划。

  为了落实技术方案,市场、研发和制造部门联合与用户进行了密切沟通,最终敲定了优化的技术方案;制造部与产品部研发团队通过“交叉复用”、“时分复用”、马不停蹄、争分夺秒、夜以继日地勤奋工作,认真地完成了调测、调试任务。经过紧张的运作,武汉邮科院各部门的合作默契再次大大增强,

执行力显著提高,最终保障了厂验的顺利通过。事实证明,武汉邮科院的项目团队敢打硬战、能打硬战、潜力无限。

  来源: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