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联通CDMA定位进入出租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07:32 京华时报

  除了具有保密性好、绿色环保等特点外,联通高精度的CD鄄MA定位系统已经开始被应用于出租等行业的定位保障。

  11月11日,北京市金银建出租车公司的女司机吕师傅在行车途中遭歹徒劫持,吕师傅在争斗中机智地按下劫警键。警察立即接到消息并在5分钟内赶到现场,解救了吕师傅并抓住了劫匪。

  据了解,联通CDMA网络不仅具有定位功能,而且其定位精度达到5~50米。目前,北京联通已经和北京金银建公司达成协议,在其出租车上安装这一定位系统。

  相比传统基于GSM网络的GPRS定位系统,联通CDMA网络具有定位信号更好、覆盖广、速度快、容量大等优点,集定位、报警、监听、调度、语音叫车等众多功能于一身。它不仅仅具有数据传输速率远高于GPRS系统的特点,而且定位精准,无论对日常车辆调度还是对防范歹徒抢劫,都有极大的帮助。而此前,一些

出租车公司安装的基于GSM网络的定位系统,在遇到突发案件时,尚无一例定位系统帮助成功破案的先例。

  据金银建公司调度中心经理透露,现在还未安装该系统的司机都迫不及待地向公司提出了安装要求,公司已是应接不暇。北京联通也证实,目前正有越来越多的出租车公司要求安装该系统,安装联通CDMA系统已悄然成为北京出租车行业的新时尚。

  (刘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