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诺盛预计1-2年三分之一的本土厂商将被淘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6:1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20日,据诺盛电信咨询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05年的中国手机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中外厂商的竞争进入白热化,市场表现也有很大的差异。诺盛预测未来1到2年内,三分之一的本土厂商将被淘汰。

  其中,诺盛认为,未来诺基亚与摩托罗拉的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提升,而其他欧美厂商的日子都不好过,同时,未来韩国厂商在中国市场份额增长空间有限。

  根据诺盛的统计数据,2005年前三季度,日系手机的市场份额继续维持低迷的状态,索尼爱立信排名最高,位居第六,其他厂商排名均在10名之外。

  诺盛认为,日本厂商经营不佳的原因是:在本地化方面,日本厂商远远落后于欧美厂商;研发中心多在日本而不是中国,新品推出速度较慢;生产成本居高不下;渠道建设没有及时跟上市场的变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