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诺基亚杯中国少年环保短信大赛活动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3:38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诺基亚杯中国少年环保短信大赛活动正式启动
图为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萧洁云女士向获奖少年颁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我希望课本能循环使用,这样既环保又节约。”这发自肺腑的话语出自少年儿童之手,这朴素的语言是少年儿童的心声。12月18日,由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和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2005“诺基亚杯”中国少年环保梦想短信征集行动在北京市丰台区少年宫举行颁奖仪式。经过权威专家们的评选,1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少年儿童获奖,并被授予“环保小先锋”称号。

  随着经济发展,人与社会、人与自然如何更好地和谐相处、和谐发展已日益紧迫地提到日程上来。此次活动旨在从小培养少年儿童的环保意识,树立尊重自然、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观念,使“关注生态环境,倡导绿色文明”的理念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为。短信征集范围在北京、广东、江苏等25个省市,短信内容体现环保主题,突出少年儿童对未来世界的梦想。并以“小手拉大手,共同促环保”为主题,提高全社会环保意识,使社会各界更广泛地投身到环保事业中去。自征集活动消息发出后,受到广大少年儿童热烈响应,发来近10万条参选短信,洋溢着少年儿童纯真质朴、关爱环保的愿望。

  此次活动的主办单位之一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萧洁云女士在颁奖仪式上指出:“诺基亚是世界移动通信的领导者,一贯重视环保工作,走在环境保护的前列。诺基亚不仅要在出口、就业,税收等方面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贡献,也要在环境保护等方面有所作为,成为中国的优秀企业公民。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从小培养他们的环保意识,树立尊重自然、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观念,培养他们从小关注环保、热爱环保,是诺基亚作为优秀企业公民的一个具体的行动。”

  颁奖仪式上,来自诺基亚的环境大使们和少年儿童举行了一台别开生面的环保大课堂活动。从而拉开了环保大课堂的序幕。据悉,为了更好地普及环保知识,由诺基亚员工志愿者组成的环境大使俱乐部将组织环保大使分期分批奔赴全国各地,对少年儿童进行环境教育。

  颁奖仪式结束后,来自全国各地的获奖“环保小先锋”与诺基亚环境大使们一起来到北京动物园,开展捡拾垃圾、清洁环境的活动。他们的行动实现了“小手拉大手,共同促环保”,并有效促进了在全社会形成重视环保、参与环保的社会氛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