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台三大运营商虚报3G用户量 受限于资费过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09:44 赛迪网

  作者:熊熊 

  【赛迪网讯】12月19日外电消息,中华电信、台湾大哥大以及远传电信(Far EasTone)这三家台湾大型电信运营商均于数月前推出了各自的3G服务,而目前3G用户的数量增长缓慢,这三家运营商均为此头疼不已。

  目前中华电信、大哥大以及远传电信总计拥有超过450万的移动用户,但其中仅十分之一为3G用户。其中中华电信早些时候宣布,公司拥有近30万3G用户,而大哥大和远传电信的3G用户总数分别为10万和50万。

  然而在最近的一次业内调查中,这三家运营商都承认实际拥有的3G用户数量要远小于之前宣布的结果:中华电信拥有2.7万3G用户,而大哥大和远传电信各自拥有3G用户1万人。

  截至目前为止,这三家运营商均已在3G牌照、网络构建及手机津贴等领域各自支付了总计200亿新台币(约合6亿美元)的资金。

  三家公司的高管们均表示,目前台湾3G市场发展缓慢,主要是因为可供用户选择的3G手机款式不多且产品价格昂贵。现在台湾市场上的3G手机款式不超过10种,而2G手机约有60至200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