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纳市向UT斯达康发摘牌令专题 > 正文

UT斯达康公布明年发展计划 吴鹰誓不放弃3G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09:18 东方早报

  早报浙江专稿 吴昊

  近期外界传言将放弃3G手机技术的UT斯达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Nasdaq:UTSI),在上周末公司年度总结上公布了其明年发展计划,UT斯达康董事长兼CEO吴鹰称:“UT斯达康绝不会放弃3G,而是在3G上有所取舍。”

  在此次年度总结会上,依靠小灵通起家的吴鹰,显然还对续写小灵通神话寄予厚望:“虽然小灵通现在不是UT斯达康的主推动力,但还是UT斯达康收入的主要来源。”他表示在国内3G牌照颁发前,UT斯达康还会在小灵通业务上大量投资。他还称,作为小灵通上的延续产品,QBOX在上海已发展得很好,上海现在每天新增3000个QBOX用户,而网通也将在北京开通该项业务。

  吴鹰坦言,“前几年发展得有些膨胀了,产品线也过于宽泛,现在必须做出调整。”而他这次所谓的调整就是,UT斯达康今后将在3G上偏重可立即给UT带来直接收益的CDMA2000业务,而非现在国内热门的WCDMA标准和TD-SCDMA标准。

  吴鹰称,由于中国3G牌照推迟发放,UT斯达康明年将把重点放在国际市场和具有明显优势项目的CDMA2000上。

  而对于UT斯达康明年发展的重点,吴鹰表示还将会是IPTV,并称之为“重中之重”,“UT斯达康将继续保持基于全IP宽带接入产品上的领先优势,特别是其业界领先的IP-DSLAM、GE-PON、IPDSLAM和MSTP整体解决方案,并继续拓展宽带产品在国际市场的份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6,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