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吴鹰称小灵通明年仍有潜力 IPTV为重中之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21:32 新浪科技

  金朝/文

  新浪科技讯 12月15日,许久未露面的UT斯达康中国公司总裁吴鹰透露了明年UT斯达康的业务重点,称小灵通仍为UT斯达康重点业务之一,但同时表示IPTV为重中之重。

  三大业务重点

  吴鹰透露,UT斯达康将继续推进转型,已确定三大核心业务:无线、宽带和终端。

  对于小灵通,他表示,将继续深化推广,主要致力于QBOX(俗称“灵通无绳”)这一运营商看好的新产品。

  据悉,

小灵通业务目前仍是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增长的最主要来源,占两者收入增长的65%。吴鹰称,明年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总部确定的小灵通业务重点是QBOX,因此,QBOX也将是UT斯达康的业务重点。

  IPTV是重中之重

  吴鹰称,在宽带领域,UT斯达康对IPTV非常看重,“IPTV无可置疑地成为了公司未来发展的重点业务”。

  UT斯达康中国公司首席科学家杨景透露,目前网通在哈尔滨的IPTV项目已有4万用户,中国电信在上海闵行的IPTV试验网也已开通,两者采用的都是UT斯达康的设备。

  否认退出3G

  对于前一段时间有传言称UT斯达康将再次裁员并放弃3G,吴鹰予以否认。

  吴鹰称,UT斯达康没有也不可能放弃3G,但由于市场情况的变化,比如3G牌照推迟发放等,公司将把重点放在那些具有明显优势并可给公司带来直接效益的技术上,比如CDMA2000。

  看来,UT斯达康在3G上的重点是CDMA领域。

  另外,吴鹰还表示,UT斯达康将继续规划4G技术以及一些未来技术,比如WIMAX。

  争取尽快赢利

  对于今年UT斯达康业绩下滑的原因,吴鹰归结于主要是因为设备商采购下滑。同时,他表示,尽快恢复赢利,以树立市场信心。

  对于单倚小灵通的危险,吴鹰表示,预计今年国际市场占UT斯达康销售收入的比重已经占到公司总收入的65%以上,但UT斯达康会尽快实现中国市场率先赢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7,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