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6年全国信息产业工作会议专题 > 正文

2005年中国电信业务收入预计将达579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20: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6日电 (记者 赵晓辉 孟昭丽) 中国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专家在近日召开的2006中国通信产业发展形势报告会上说,预计2005年中国全年电信业务收入将达到5790亿元左右。

  电信研究院通信信息研究所副所长杨青说,五年来中国电信运营市场收入一直保持不断增长的趋势,但同比增长速度却逐年下滑。2005年1月到9月份,中国电信运营业累计收
入4311亿元,同比增长11.6%。

  杨青说,2005年中国电信市场总量持续增长,但增速明显放缓;移动对固定替代加剧,传统固网业务依旧增长乏力。

  她说,从各专业业务收入构成来看,今年以来,电信业务中数据通信收入增长迅速,同比增长24.7%;但是除移动业务收入外,其他各专业收入同比增长速度均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杨青说,固定本地收入和长途电话收入所占份额都有不同程度下降,二者在收入中的总份额已经低于50%;移动通信收入和数据通信收入则相应上升。

  据介绍,今年各运营商业务收入均比去年同期有所上升,但除中国移动以外,其他运营商的收入增速均出现下降趋势。中国电信、中国网通和中国联通保持着7%左右的增长速度,已低于电信业整体11.6%的收入增长速度。中国移动实现同比增长17.2%,超过2004年同期水平。中国铁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增速达到33%,但是与2004年相比,增速也有较大下降。

  杨青说,各运营商的市场份额变化不大,其中中国移动和中国铁通所有上升,其他三家运营商则有一定的下降。(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