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国产手机前10月市场占有率升至4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18:36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在研发能力提高、新核准手机生产企业发展良好等积极因素的推动下,国产手机今年前10个月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43%,上半年这一数字为38%。

  在上周召开的2006年全国电子信息产业经济运行工作会议上,信息产业部经济体制改革与经济运行司周子学司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面对诺基亚、摩托罗拉等国际巨头的强势冲击和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国产手机普遍增强了市场适应能力和竞争能力,不仅赢得
了市场份额的回升,而且在手机核心技术的研发和掌握方面都取得了显著进步,国产手机出口量大幅度增长。来自经运司的统计数据显示,前10个月,国产手机共出口660万部,增幅超过60%。其中,仅波导一家企业就出口了435万部手机,超过了其去年全年的出口量,增幅高达74.1%。

  激烈的市场竞争,在为

国产手机带来压力的同时,也加快了国产手机的成长:国产手机的研发能力不断提高,如中兴、华为自主开发的3G手机已达国际先进水平;新核准手机生产企业发展良好,例如,浙江奥克斯、江苏高通都保持快速增长,特别是奥克斯前10个月销量已达160万部,增速超过三位数;国产手机开始更多地将自身定位于国际市场,开拓海外市场取得了成效。

  据经运司统计,今年前10个月,中国国内手机市场的总销量为900万部,增长了8%,增长速度与去年持平;共出口1.4亿部手机,增长了40%,增幅比去年提高了10%,占到了全部手机销量的60%以上。摩托罗拉、索尼爱立信、三星电子的出口增幅均超过了70%,各自的出口量占到了销量的90%以上。

  (姚春鸽 人民邮电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