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西门子官员称美手机运营商将转向GSM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09:58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2月15日国际报道 据西门子公司的高级官员称,北美电信运营商可能将由CDMA标准转向GSM 标准。

  当地时间本周四,西门子手机网络业务部门的负责人克里斯托弗在接受芬兰财经类日报《Taloussanomat 》说,拉美已经在由CDMA技术转向GSM 技术。我敢打赌北美不会一直采用CDMA技术。

  CDMA技术是由高通公司发明的,它销售了几乎所有的CDMA网络和手机中使用的芯片。全球约有5 亿名CDMA用户,其中主要在美国和亚洲。据GSM 协会称,由欧盟厂商发明的GSM 技术在全球有16亿用户。

  克里斯托弗表示,由于新增加的大多数手机用户生活在GSM 占优势的地区,CDMA的市场份额正在受到蚕食。

  他说,西门子计划使其网络基础设施业务的增长速度高于市场的平均水平,它已经在50个国家达成了80起交易。西门子在中国市场上非常活跃。

  克里斯托弗预计,中国将从明年初开始分阶段发放3G牌照,最有可能是第一季度。在发放3G牌照后,预计中国在3G网络上的投资将超过100 亿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