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李泽楷吞SUNDAY受挫 未获90%小股东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03:12 每日经济新闻

  杨勣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香港移动运营商SUNDAY(0866.HK)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公司独立股东就电讯盈科(0008.HK)私有化SUNDAY的议案进行投票表决,结果私有化方案被否决。

  SUNDAY是香港6家持有移动通信牌照的通讯商之一,也是4家拥有3G牌照的电讯运营商
之一。今年6月,电讯盈科(0008.HK)主席“小超人”李泽楷证实,该公司计划向SUNDAY提出全面收购,重返已撤出近3年的香港移动电话市场。SUNDAY的私有化价格为每股0.65港元,如果公司小股东批准该计划,明年1月11日将是SUNDAY的最后交易日。

  事与愿违,在昨日早上举行的股东大会上,电盈提出的私有化议案因SUNDAY股东反对而未获通过。据悉,有约82.8%的SUNDAY股东赞成电盈的私有化议案,有约17.2%的股东投了反对票。据香港上市条例规定,私有化议案必须得到至少90%的小股东支持才能获得批准,因此该私有化方案未能得到通过。

  在该私有化建议被拒绝后,电盈在Sunday的持股仍为79.35%。由于公众持股量低于25%,若电盈不调高收购价,以争取更多股东同意,便要维持SUNDAY的上市地位。这意味着电盈必须减持手上的SUNDAY股份至75%,或以下。

  持有SUNDAY9.91%股权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相信在股东大会上投了赞成票,该公司在10月份曾向电盈发送书面确认函,表示将投票支持此次收购。

  有关条例规定,电盈1年内不得再提出私有化SUNDAY。电盈执行董事艾维朗表示,议案被否决后,目前仍没有决定1年后是否再次提出。而身兼SUNDAY主席的艾维朗同时指出,目前电盈仍维持SUNDAY的上市地位,虽然此次私有化计划失败,使双方行政开支有所增加,但电盈及SUNDAY各自的商业运作及营运方面不会受到影响。

  昨日,SUNDAY开始停牌,停牌前报收0.63港元,以该公司已发行股本29.9亿股计,市值约18.8亿港元;而电盈股价上涨0.518%,报收4.85港元。

   相关报道:

   香港电信大重组 任正非李泽楷打响香港之役

   电盈增持SUNDAY股权 李泽楷却减持电盈股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