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FCC主席称美联邦管理局拟对IP电话征收税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1:57 ChinaByte

  天极网12月15日消息 (老沈 编译) 据外电报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Kevin Martin着周三说,FCC有可能对较广范围的网络电话用户征收新税,这可能是明年联邦通信委员会的首要任务之一。

  这项有争议政策提出的问题是,何种电话服务商必须对普遍服务基金交纳费用?普遍服务基金有数十亿美元,被用作补贴农村地区的电信服务,补贴对象还有其他高成本地区、学
校和图书馆。在今年前9个月里基金已分配了47亿美元。自补贴制度实行7年以来,曾经受到管理不当和欺诈使用的指责。

  目前,长途电话、无线电话、预付手机和固定电话都必须按各自营收比例交纳普遍服务基金费用,运营商通过用户账单上收取增加费用。

  然而目前不清楚的是,这类税收是否适用于IP电话服务商。一些IP电话公司、特别是较大公司已经向基金交纳了费用。其中有直接交纳的,有的是通过IP电话服务所依赖的电话公司缴费,例如,拥有100万预定用户的Vonage公司对每个电话号码每月收取1.5美元的“管理重置费用”。

  然而,如果没有事先强制,政府管制官员和政治家们担心,随着IP电话技术更多地替代传统电话,将导致普遍服务基金缩水。

  FCC主席Martin说,我们需要从技术中立的立场出发考虑征收普遍服务基金。

  FCC主席说,他支持按号码收费方式,即税收按电话号码固定征收,而不论电话呼叫采用何种技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