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新浪科技-彻底调查栏目首页专题 > 正文

In-Stat称WiMAX增长仍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0:17 eNet硅谷动力

  作者:陈登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12月14日(北京时间12月15日),据海外最新消息,高科技市场研究企业In-Stat公司表示,虽然WiMAX技术拥有巨大潜力,但其面临其它竞争对手技术的威胁也十分严重。

  虽然WiMAX技术市场目前仍存在很多不确定性,但In-Stat公司还是预测WiMAX芯片市场将在2009年达到9.5亿美元之高的水平。而业界还有一些更加保守的看法认为,WiMAX技术市场在只会在2009年达到4.5亿美元的水平。

  In-Stat公司分析人士Gemma Tedesco说:“威胁到WiMAX技术的其它竞争对手技术包括手机方面中的3G技术以及网络方面的Wi-Fi技术。说服大型服务提供商建造WiMAX技术基础设备来提供WiMAX服务将是WiMAX技术支持者们的首要问题。特别是需要说服手机服务运营商,因为他们已经开始建造昂贵的3G网络基础设施了。”

  就在日前,支持移动功能的新WiMAX技术标准正式通过了国际标准机构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 的批准。一些WiMAX的支持者认为,WiMAX是手机网络的补充,并会取代城市范围的Wi-Fi。

  WiMAX(World Interoperability for Microwave Access),即微波存取全球互通,是基于IEEE802.16标准的无线城域网技术,WiMAX也被称为IEEE Wireless MAN(Metropolitan Area Network),其基本目标是提供一种在城域网一点对多点的多厂商环境下,可有效地互操作的宽带无线接入手段。

  WiMAX的无线信号传输距离最远可达50公里,是无线局域网所不能比拟的,其网络覆盖面积是3G网络基站的10倍,只要建设少数基站就能实现全城覆盖,这样就使得无线网络应用的范围大大扩展。它所能提供的最高接入速度是70M,这个速度是3G所能提供的宽带速度的30倍。从技术角度来说,WiMAX确实可以提供比3G网络快得多的速度和更广阔的单基站覆盖区域。如果运营商和设备商运用互联网电话技术,把蜂窝电话标准能提供的优质语音通话服务完全转移到互联网上,那么对于3G技术来说,确实是一个巨大的威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