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北京移动进驻苏宁 在家电卖场设立营业主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08:17 北京晨报

  本报讯 (记者 许小青) 昨日,北京移动和苏宁电器联合宣布,北京移动将在春节前在苏宁店内设立4家移动主厅,这是北京移动首次在家电卖场内设立移动营业主厅。

  主厅由移动经营

  苏宁电器华北区总监范志军透露,苏宁四季青桥店移动营业厅将于本周末开业,这是
苏宁和北京移动合作的第2家营业厅,将成为北京移动在京西地区最大的营业厅。此外苏宁朝阳路店还有移动合作厅。

  据北京移动营销中心总经理助理梁春贵透露,北京移动还将和苏宁尝试全新的合作模式,逐步在苏宁连锁店建立主厅,预计在春节前,北京移动将在苏宁联想桥店和西翠路店等四家店设立主厅。这是北京移动首次在家电卖场设立主营业厅。

  梁春贵表示,主厅和合作厅的区别在于,前者是完全由移动经营,而后者则是由合作方经营,移动按一定和价格标准支付给苏宁酬金。目前移动共有36家市内营业厅和93家合作营业厅。

  在家电卖场内的还有国

美白石桥营业厅。

  移动将向家电连锁倾斜?

  梁春贵透露,明年移动将开设20家到30家主厅,将更深层次地考虑和家电连锁商进行合作。

  范志军认为,苏宁与北京移动的合作实际上可以看成是手机销售渠道的变革。

  之前网络运营都是依托中复等手机销售渠道。据梁春贵说,之前,与北京移动合作最紧密的是手机专营店,随着家电连锁在手机销售过程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市场份额逐步提高,北京移动合作重点也开始向以苏宁为代表的家电连锁店倾斜。“今后不排除采取一些优惠政策优先在家电卖场的合作厅先进行。”

  而家电卖场则把这当成是增加的一种竞争手段。范志军透露,将采取手机积分换家电,在卖场设立移动专柜,销售移动定制的产品;给移动金卡的用户进行优惠等。“总之,苏宁会增加资源来对移动营业厅进行促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