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苏宁卖场设北京移动产品专区 手机渠道谋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07:58 北京现代商报

  手机销售渠道现变革信号

  商报讯(记者 李丹)昨天,苏宁电器与北京移动共同宣布,经过两年多的低层次合作尝试,双方于本周六将正式开始全面合作,12月17日开业的苏宁四季青桥移动营业厅成为北京移动在京西地区最大的营业厅。春节前,北京移动在苏宁门店内的移动营业厅将达到6家。

  “这是网络运营商与家电连锁商全新的合作模式,目前,这种合作模式在全国范围内尚属首例。”据北京移动营销中心总经理助理梁春贵介绍,2003年10月1日,北京移动在家电连锁店内的第一家营业厅苏宁电器朝阳路店营业厅开业,但这家营业厅的全部业务只卖电话卡,算是尝试性的合作。今后,北京移动将与苏宁电器开始全新的合作模式,建立“钻石级”合作关系,逐步在苏宁电器各连锁店建立移动营业主厅。

  除了已经开业的苏宁电器朝阳路合作营业厅和本周六即将开业的四季青桥合作营业厅外,预计春节前,北京移动还将在苏宁的联想桥店、西翠路店、亚运村店和花园桥店开设移动营业主厅。与合作营业厅委托苏宁电器代为经营不同,移动营业主厅将完全由北京移动自己经营。

  同时,苏宁电器华北管理中心总监范志军称,苏宁电器与北京移动合作后,除了可以在苏宁门店中的移动营业厅办理各种移动业务外,北京移动的所有用户,积分达到一定程度后还能兑换苏宁电器的购物卡。此外,在苏宁电器移动营业厅内还将设立移动定制产品销售专柜,用以销售移动定制手机和其他移动定制服务。

  苏宁电器与北京移动的合作,有业内人士分析,其实际上可以看成是手机销售渠道的变革。因为网络运营一直依托于手机销售渠道,网络运营渠道的变革实际上是手机销售渠道变革的信号。梁春贵也告诉记者,在家电卖场之前,与北京移动合作最紧密的是手机专营店,但随着家电连锁在手机销售过程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市场份额逐步提高,北京移动合作重点也开始向家电连锁店倾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