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苏宁三记重拳备战年关 合作移动开创新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03:00 北京娱乐信报

抢先启动岁末攻势

按照市场发展规律而言,在下半年的时间里,有两个黄金时间段,第一个阶段是9-10月,俗话说″金九银十″,第二个阶段就是元旦、春节这一时间段,而十一月则是一个″真空″期,是商业普遍淡的时候,而进入12月份,临近年关岁末,又将迎来商业的全面旺季。据北京市商务局统计数字显示,进入12月份,社会零售总量就呈现不断上升的趋势,每年岁
末加上元旦、春节两大节日,大约1个半月的时间,社会零售总量是呈爆发式增长的,与11月份相比,这1个半月的时间是11月份销量的近5倍。所以元旦、春节这两大节日及每年的岁末市场都是任何一个商家必争的市场,也是任何一个商家都输不起的硬仗,尤其是竞争最为激烈的家电业,对于家电商家而言,丢掉岁末市场可能就会丢掉整个市场。进入12月中旬,家电巨头就纷纷开始备战岁末市场,昨日,苏宁电器召集京城各大主流媒体记者,公布备战年关岁末的三大举措,苏宁电器华北管理中心总监范志军正式宣布:通过强有力的促销全面启动岁末市场。苏宁成为首家自曝岁末攻势的家电巨头。

对于此次岁末大战,苏宁可谓准备充分,在媒体见面会上,范志军具体具体阐述了苏宁的三记重拳:

第一记重拳:苏宁、移动开创合作新模式

苏宁电器与北京移动的合作堪称网络运营商与家电连锁合作的典范。2002年5月1日,苏宁电器进驻北京之时,就选择移动作为网络运营的独家合作伙伴,在3年多的合作过程中,双方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苏宁一直是北京移动最紧密的合作伙伴。2003年10月1日,苏宁电器与北京移动的合作再上新台阶,北京移动入驻苏宁电器,成立了朝阳路营业厅,成为北京移动在家电连锁店内的第一家营业厅,开创了北京移动进驻家电连锁店的先河,引起了社会和媒体的关注,这种全新的合作模式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消费者可以在购买电器的同时享受到移动提供的服务,目前朝阳路移动营业厅已成为北京移动在京东地区业务拓展的主要阵地。

范志军介绍,本周末开业的四季青桥移动营业厅,是苏宁电器与北京移动合作的第2家营业厅,是苏宁与移动进一步合作的标志,四季青桥营业厅将成为北京移动在京西地区超大的营业厅。预计春节前,北京移动将入驻苏宁4家连锁店,这样,在北京苏宁店内就有6家移动营业厅。这是网络运营与家电连锁全新的合作模式,目前,这种合作模式在全国范围内尚属先例。

苏宁电器与北京移动的合作实际上可以看成是手机销售渠道的变革,众所周知,网络运营是依托手机销售渠道,网络运营渠道的变革实际上是手机销售渠道变革的写照。在苏宁进驻北京市场之前,与北京移动合作最紧密的是手机专营店,随着家电连锁在手机销售过程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市场份额逐步提高,北京移动合作重点也开始向以苏宁为代表的家电连锁店倾斜,2003年10月1日,北京移动入驻苏宁电器朝阳路店,标志着北京移动开始进行策略调整,对家电连锁进行政策倾斜,本次与苏宁深度合作,移动营业主厅入驻苏宁电器,苏宁电器与北京移动开创了网络运营与家电连锁全新的合作模式,标志着网络运营销售渠道的变革。

第二记重拳:京北第一店——怀柔店本周六盛大开业

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苏宁电器倾力打造的苏宁京北第一店——怀柔店将于本周六开业,怀柔店是苏宁在远郊的第一家店,是苏宁″京郊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苏宁北部连锁布局的收尾,所以怀柔店对于苏宁而言至关重要。

范志军介绍,怀柔店位于怀柔商业的核心地区——青春路,经营面积超过6000平方米,是按照苏宁3C标准打造的主力店。各大品牌在苏宁电器的怀柔店均以流行的设计理念、专业的展示手法设立概念厅、数码厅和精品厅。建成后的怀柔店将创造出一个最人性化的购物环境、引领体验式的消费理念,是集购物、休闲、娱乐、互动、体验、享受于一体的销售卖场。随着苏宁电器怀柔店的开业,怀柔家电市场将真正与市区接轨,怀柔消费者可以享受到与市区一样的新品、精品和优惠的价格。

范志军介绍,苏宁将″怀柔店″定义为″京北第一店″,还有一层意义,就是将怀柔店作为京北郊区发展的一个平台,一个跳板。因为怀柔店不但可以辐射到怀柔区,还可以覆盖到怀柔店周边的密云、平谷。怀柔店建成后,密云、平谷的消费者就可以就近到怀柔来购买家电,而不需要再到城区内购买电器。

第三记重拳:朝阳路店、联想桥店盛大重张

苏宁朝阳路店作为北京家电市场第一家3C单体店,无论是经营规模,还是档次都是京城名列前茅的,经过2年多的发展,朝阳路店已成为京东家电市场的龙头,地位无人撼动;联想桥店开业3年来一直是北京苏宁的龙头店,在强手如林的北三环立于不败之地,在历次家电大战中″越战越勇″,成为北京家电市场的佼佼者。此次重张,苏宁根据前期朝阳路店、联想桥店销售结构,针对各自区域市场特点,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可以说,此次重张,苏宁继续精耕细作,巩固区域市场龙头地位。

众所周知,在北京家电市场,苏宁的单店效益是业内最高的,本周末,这两家龙头店联手重张,势必引发北京家电市场新一轮

地震,可见苏宁对于岁末市场是志在必得。

岁末备战粮草充足

为备战岁末市场,苏宁可谓精心准备,据苏宁营销部负责人透露,苏宁为岁末市场备货总量超过10亿元,均为目前市场主流产品,价格优势明显,苏宁透露了部分促销大单:合资42寸

等离子彩电跌破9000元,松下20寸液晶,跌破4000元;32寸液晶彩电跌破5000元;合资32寸液晶跌破9000元;37寸液晶彩电跌破8000元;42寸液晶彩电首次跌破15000元……率先上市的摩托罗拉U6,仅售2588元;TCLD868,仅售1980元;一款30万像素滑盖手机,售价仅为699元;一款摩托罗拉手写指书百万像素手机,跌破1600元;波导经典手机手机一款,售价低于1000元;国产百万像素手机,售价低于800元;400万像素手机,仅售3580元;摩托罗拉A780、E680i、V3特价销售,并赠送蓝牙耳机……空调单台最高直降1000元……

元旦价保、志在必得

同时,为了启动岁末市场,针对消费者持币等待元旦的心态,苏宁联手各大品牌推出″元旦价保″活动,如果消费者在苏宁购买的电器在元旦降价了,苏宁补偿差价。这表明苏宁目前的价格与元旦的价格是一样的或者更低,否则苏宁也没有底气喊出″元旦价保″。这是一招杀手锏。

苏宁表示,通过以上强力促销,岁末市场将全面启动,而作为启动者,苏宁无疑将成为市场的胜利者。

   相关报道:

   苏宁携移动盛大整合手机平台 推一站式服务

    中国移动插足手机销售 国美、苏宁面临挑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