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广东联通率先推MRM业务 抢滩行业用户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1:45 南方日报

  企业用户市场成为电信运营商今年竞逐的主力战场。广东联通日前率先推出了MRM(企业移动资源管理)业务,抢饮企业移动资源管理的“头啖汤”,受到不少行业用户的热烈追捧。

  据悉,使用联通的企业移动资源管理业务,用户不需要作任何的前期系统建设投资,可为中小企业用户节省了至少20万—30万元的前期投入。

  据介绍,MRM业务属于中国联通CDMA定位服务系统中的增值业务,该业务基于联通CDMA1X网络和高通定位技术gp-sOne和Brew技术,利用具有定位功能的手机作为终端,向行业用户提供相应的企业信息管理及移动资源管理方案服务,可实现对外勤人员的实时位置查询、跟踪位置查询、历史轨迹查询、行程计划制定、行程结果汇报、客户信息收集等功能。

  目前,市场上支持MRM服务的手机终端价格最低的在2000元以内,远低于传统的GPS+通信模块的终端价格。

  而该业务在上海、广东、浙江已初见成效,现正在逐步开拓全国市场。

  联通大力推广MRM业务,则是其发力行业用户市场的又一利器。广东联通新闻发言人表示,行业应用将是未来移动通讯增值服务发展的大趋势之一,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行业应用的重要性将日益体现。

  本报记者 巫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