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松下GSM手机停产专题 > 正文

松下手机重组弃GSM主攻3G 裁减1000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09:34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2月12日国际报道 当地时间上周五,松下电子公司宣布,它将不再在海外市场生产2.5G手机,并裁减超过1000个相关工作岗位。

  这使得松下成为了最近一家缩减海外业务规模的日本厂商。

  松下宣布,它预计重组费用为8300万美元,重组将带来5800万美元的收益。

  松下声称,作为其全力开发3G手机计划的一部分,它将关闭菲律宾的一家工厂和美国的一家研发机构。松下内部人士称,松下的手机业务部门一直在亏损,计划放弃基于GPRS标准的手机的开发和生产,因为它没有取得足够数量的市场份额。

  标准& 普尔日本分部的

证券分析师约翰说,对于松下而言这是一项积极的措施,它来得太迟了。我宁愿它这样做,而不愿意它的工厂继续生产现有的2.5G手机,并继续亏损。

  松下的一位匿名人士称,我们没有在GSM 市场上与诺基亚竞争所需要的资金、规模、耐力。我们将投资新一代技术,以便在3G技术普及时我们能够推出对全球市场有吸引力的高性价比产品。

  松下表示,除了关闭菲律宾的工厂和美国的研发中心外,它还将关闭位于捷克共和国的GSM 手机生产线。位于英国的研发中心和中国的生产工厂将主攻3G产品。松下未来的手机将运行Linux

操作系统。它将继续销售现有型号的手机,并提供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