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松下GSM手机停产专题 > 正文

松下电子将重组移动业务 专心竞争3G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 09:44 eNet硅谷动力

  作者:陈登

  【eNet硅谷动力消息】12月10日,日本松下电子公司表示,将停止对海外出口目前一代的手机,并裁掉该业务相关1400多名员工,以让公司专心于开发第三代手机。

  松下电子公司以其Panasonic品牌闻名于世,该公司将关闭其在菲利宾的制造工厂以
及在美国的开发机构,以满足其集中力量进行使用下一代网络的手机的开发工作。

  由于松下电子公司的移动分部一直处在亏损的境地之下,所以该公司计划逐步淘汰对基于GPRS标准的手机的开发与制造,因为该类型手机已经难以取得稳定的市场占有率了。

  GPRS网络是升级版的GSM网络,也是第二代手机网络的全球主导性技术标准。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松下电子公司内部人士说:“松下电子公司已经没有基金、人力及耐性来在GSM市场上与诺基亚公司等企业竞争。”

  这位内部人士还说:“我们更应该投资下一代技术,这样我们才能制造出有成本效益的手机,这样的产品才能在未来几年中下一代手机网络更广泛展开后被全球市场所接受。”

  松下电子公司一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正在考虑重组一些自己的海外业务。但这位发言人并没有透露出具体细节。

  松下电子公司表示,准备在东京召开一个新闻发布会。松下移动通讯公司总裁Yoshiaki Kushiki将参加此新闻发布会。

  振兴移动部门看起来是松下电子公司现在面临的两个关键任务之一,该公司去年已经完成了对其移动部门的主要重组行动。松下电子公司现在面临的另一个关键任务就是继续发展其王牌的家庭电子业务。

  这家总部位于大阪的公司与NEC公司并列日本第二大影响力企业。这两家公司都是日本顶级运营商NTT DoCoMo公司的主要手机提供商。根据MM研究协会所说,这两家公司在4月到9月时间内占据了15.7的市场分额。但松下电子公司在欧洲和亚洲市场的分额却只占了1%甚至更少,该公司手机产品目前甚至没有出现在美国市场之中。在三月结束的上一财年中,松下电子公司销售出的1500万部手机中大约有一半仍然来自海外市场的销售量。

  由于日本手机制造商进入全球市场时间晚,并难以开发出便宜又吸引消费者的手机产品,所以他们一直都难以在全球范围与诺基亚公司、摩托罗拉公司以及三星公司等竞争。

  日本拥有全球最先进移动市场,在其它国家还在起步3G服务的时候,日本已经有46%的手机用户已经在使用高速3G网络的手机了。

  但日本市场目前不仅已经几乎饱和,该市场销售量仅占全球手机市场销售量的10%。而且在外国手机制造商进入日本后,竞争在日本手机市场中正越发激烈。

  松下电子公司希望在未来两到三年时间内全面进攻海外市场,利用其在手机业中的经验,该公司将能为日本及还海外市场提供运行在升级网络上的先进多功能手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