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山电信:抓住重点求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5:48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广东中山电信充分整合前后端现有资源,通过聚合多家商业应用平台,抓住中山作为省试点的机会,为客户提供网络及应用集成的一站式信息化的网上核销专线、企业OA、农村科技信息“村村通”等转型业务。重点突破,以点带面,使中山电信业务转型取得良好效果。

  在了解到中山市外汇局是广东省外汇局“网上核销系统”项目试点单位信息后,中
山电信本着服务社会、联合发展、互惠互利、资源共享的原则,联合其推广行政审批网上服务。网上核销专网业务提供针对外汇网上核销系统的VPN专线上网服务,具备上行512K、下行2M,带有防病毒功能。目前,中山已有近200个企业使用网上核销专线业务。中山电信将以点带面,计划用2年时间建立起覆盖全市各企业的外汇业务使用外汇专线系统。

  针对中山中小企业多、又无力单独建网的特点,中山电信自主投资服务器、搭建网络环境,联合工业信息中心开发了基于宽带互联网的企业OA,确保企业低门槛快速使用企业OA。为了快速启动市场,中山电信首先让政府部门逐步养成通过企业OA与企业沟通的习惯,逐步取代电话、纸质通知的传统模式,向现代化的办公模式转变。中山市政府和中山电信还精心组织策划了一场新闻发布会,邀请市经贸局局长、相关组织和执行部门以及几百家规模企业和众多媒体参加,推动了企业OA渗透力。

  中山市是广东省首批农村科技信息“村村通”工程项目试点市。该项目涉及245个行政村,每个村需要提供上网手段及一台让各村农民查阅农业相关网上信息的触摸屏电脑。得知信息后,中山电信向项目组提供了一揽子解决方案,并通过在试点村先行推广的方式以点带面,成功拿下这一项目。目前,中山部分乡镇已连上互联网,农民可以方便地上网查询农业信息。

  中山电信还从点、线、面着手,大力推动“新视通”、“全球眼”、“移动办公”、“企业彩铃”等转型业务,加速向综合服务提供商转型。

  (叶咏菊 人民邮电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